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服務學習心得分享

第一次參加這種服務學習的"實作"感覺很棒,到了現場大家分工合作而且精神飽滿,好心的阿姨還問我們吃晚餐了嗎?學長也很熱心的引導我們要做些什麼,過程中,我們叫賣橘子,剛開始只是走來走去,但是大家都知道這樣是不會有人有興趣的,所以我們定點下來大聲呼口號,要想些有趣的叫賣才會吸引人:像是"噴水橘子""不怕冷橘子"甚至"惡魔果實"這種大話都敢誇出來,頓時覺得自己是個商人,很有意思的一次體驗,我想我很樂意再參加類似的活動!服務中學習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很醜,可是我很有機---而且汁多味美,果皮精油香氣襲人---我是有內在美的,請不要叫我惡魔橘子!
    不過,感謝同學雖然沒有時間認識我,仍然那麼熱情開心又努力地推銷我,識貨的客人買回去絕對不會失望地!!
    同學顯然已經體驗了當老闆的樂趣和辛苦,也看見自己具備膽量和創意,一級棒!但是了解自己產品的特色,教育消費者賞識有機產品的價值,才能創造健康與環境永續雙贏的商機喔!
    日後夢田農學教育基地落成,同學可以改來體驗當農夫看看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因為阿新特別提到學長熱心的引導他們要做些甚麼,所以我順便要對研究生們的典範大大稱揚一番!
    那晚回到家中已經是11點鐘又一刻,一回想到從2:00陪我忙到11:00的研究生們,就感動得不得了!
    彥儒,子崴,柏樵,佑吉,小雨,阿達和志展!!你們不只是盡責而已,你們的服務是那麼主動又認真,我忍不住跟兒子凱伊說:爸爸的學生深深地感動了我!
    以被協助的非營利組織身分發言,我真的得到完全的支持,感恩有你們這麼棒的年輕人相挺!
    這二年來跟著大家在服務學習課堂上共學,你們也都很了解師母召集這樣的社會行動,是為了大家共同去實現美好生活的願景,如此投入學習的你們,都已經參與其中了!
    這次綠市集攤位的精神標語是"選擇碗中的未來,從廚房改變天下",用在同學身上,我要將標與改成"選擇人生的未來,從服務改變天下"
    做得好!各位!!
    夢田農學教育基地啟用之時,定要邀約各位來辦個田中麵包窯派對!換夢田社群的婆婆媽媽和哥哥爸爸們,用真正手工天然的好滋味與好手藝回饋大家!!

    回覆刪除